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2019年山西省“三晋友谊杯”乒乓球比赛在我市开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19-11-02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1月1日上午,2019年山西省“三晋友谊杯”乒乓球比赛开幕式在我市体育馆隆重举行。组委会名誉主任、省乒乓球协会名誉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昕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组委会名誉主任、省乒乓球协会名誉主席、省体育总会主席苏亚君,组委会名誉主任、省乒乓球协会名誉主席、省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马友出席开幕式。市委书记刘志宏出席开幕式。组委会名誉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致欢迎辞。市领导安雅文、张润喜、乔登州出席开幕式。组委会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体育总会副主席杜荣致开幕辞。组委会主任、副市长陈竹琴主持开幕式。

朱鹏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在场的来宾和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运城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壮大体育产业,积极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今年我市先后承办了二青会圣火采集、火炬传递两个活动和铁人三项、跆拳道等比赛任务,成功举办了运城市第五届运动会,在全市形成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竞相发展、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良好态势,城市形象、文明程度和对外开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山西省“三晋友谊杯”乒乓球比赛是我省的一项重要品牌赛事,也是全省党政干部强健体魄、提高技艺、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此项赛事在运城隆重举行,必将更好地推动运城体育事业健康发展。运城将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竭诚为参赛人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把比赛办成一次增进友谊、促进交流、推动发展的体育盛会。同时,借助本次比赛的东风,进一步加大体育工作力度,努力把运城体育事业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发展水平。

杜荣说,山西省“三晋友谊杯”乒乓球比赛是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的具体行动。希望全体运动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全体裁判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营造风清气正的比赛氛围;运城市全力做好保障服务,把比赛举办成为“文明节俭、开创新风”的体育盛会。

据悉,此项赛事是我省一项传统比赛,自1999年开始举办,主要面向全省各市及省直机关公职人员。今年比赛的主题是“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赛事为期3天,共有来自全省16个省直机关、省属国营大型企业和10个地市的357人参加比赛,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等14个比赛项目。比赛旨在发挥公职人员在全民健身中的带头作用,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助力全民健身蓬勃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