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刘志宏在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办公时强调全力以赴支持大运做大做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0-25

10月23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在全市主题教育深入推进的关键时刻,10月23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到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就加快推进纯电轻型客车及多用途乘用车项目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动员部署大会和全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力以赴支持大运做大做强,为运城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夯实基础支撑。市领导乔登州、卫再学参加。

近年来,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利用技术与研发优势,在现有产能基础上开工建设纯电动轻型客车及多用途乘用车项目。项目投产后,可形成年产2万辆纯电动轻型客车和年产10万辆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的生产能力,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36亿元。刘志宏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技术、研发和销售情况,鼓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刘志宏不时插话询问,现场研究解决融资、土地、产品推广等困难和问题。刘志宏指出,大运汽车从白手起家到发展成为拥有几大系列、上千个产品种类的汽车生产企业,是运城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是全市制造业的龙头企业,是全省推进能源革命的重点企业。要大力学习弘扬“求新、求变、求发展”的“大运精神”,在全市工业战线迅速掀起高质量发展的热潮。

刘志宏强调,民营企业是促进运城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主体,也是创造就业岗位的重要渠道。大运纯电动轻型客车及多用途乘用车项目,不仅是大运的项目、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项目,更是全市的重大项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支持大运高质量发展上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广泛共识、凝聚强大合力。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争取大运新能源项目上升为省级战略,通过“一企一策”的方式,制定出台可行的、管用的政策措施,为大运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从国家和省级层面,在产业升级、技术改造等方面为大运争取项目资金和政策扶持。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发改、经信、财政等相关部门要抓好产业规划、土地供应和产品推广等工作,助推企业壮大实力、加速转型,为运城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全市上下要持续深化对支持重点企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持之以恒实施“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让运城拥有更多的产值百亿级企业,培育突破五百亿、千亿级的企业航母,推动我市工业不断做大做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