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刘志宏深入垣曲县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19-10-30

昨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北方铜业公司铜矿峪调研。 本报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0月29日,市委书记刘志宏深入垣曲县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业运行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把生态环境作为最大的战略资源来培育,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把生态优势尽快转变为发展优势。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一同调研。

深秋的垣曲,红叶遍山,秋色正浓。位于古城镇的小浪底库区,水天一色,波光粼粼。刘志宏乘坐轮船沿着库区察看周边生态环境保护,详细了解水库建设、移民搬迁、日常管理、旅游开发等情况。他指出,要抓好库区周边生态环境的保护,构建良好水生态水环境,保障库区的长治久安,持续造福人民。要充分用好黄河水,加快推动小浪底引黄工程建设,做好相连接供水工程和泵站配套,让黄河水更好地造福群众。当得知世纪曙猿的发现地就位于库区时,他指出,要系统做好保护和开发两篇文章,依托湿地公园,高标准规划建设人类起源历史纪念馆,把世纪曙猿打造成垣曲一张亮丽的名片。亳清河芦苇摇曳、水鸟飞翔,目前已经建成8座拦水坝,形成水面10万平方米,绿地11万平方米,休闲观光场地60余处。刘志宏指出,要继续抓好亳清河的生态环境治理,打造生态观光长廊,使县城向生态化、园林化和现代化的文明城市迈进,让亳清河成为造福垣曲人民的幸福河。

在北方铜业铜矿峪选矿厂,刘志宏仔细查看铜、钼等主导产品和衍生产品,深入选矿车间、中控中心、电解车间,了解生产实时动态、技术工艺、市场前景、效能效益等情况。刘志宏充分肯定了中条山集团一代代职工扎根矿山,为运城和垣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中条山铜矿资源储量大,铜精深加工项目市场前景好。要对标一流,坚持技术为王,加快现有工艺技术升级改造,提升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生产效能。要立足长远,以铜为基,强化研发投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刘志宏指出,垣曲山好水好气候好,自然生态资源禀赋独特、优势明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环境作为最大的战略资源来培育,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全方位、高标准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让垣曲的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持之以恒地把民生实事办好,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要把主题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抓好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互促互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