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刘志宏到永济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19-11-15

11月14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在永济调研涑水河入黄段水生态治理项目建设情况。 本报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1月14日,市委书记刘志宏深入永济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建设和基层治理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

“永济饭店第一村”栲栳镇正阳村以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外出务工人员服务保障,成为“城乡一体化之典范、永济餐饮业之样板”。城西街道樱花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成立社区联建委员会,同心同向、共驻共建,通过促服务、聚合力、连民心,建设幸福美好樱花社区。刘志宏认真听取主题教育开展、“三基建设”、社区治理和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介绍,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大家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正阳村的老党员郭德和高兴地说:“现在村里路畅通了,吃水的难题解决了,厕所也改造好了,党的好政策在正阳村得到了落实,特别是主题教育更加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刘志宏夸赞他在主题教育中学得深、学得好。刘志宏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是基层治理的核心。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突出政治功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提高农村、社区等基层治理水平。

山西蓝科途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永济“凤还巢”计划引进的重点项目,总投资8亿元,8条生产线建成后可年产5亿平方米锂电池隔膜,新增产值18亿元。目前,厂房建设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永济凯通印染有限责任公司投资3亿元、年产5000万米的印染生产线整体搬迁项目已经进入试产阶段,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6亿元。刘志宏详细了解技术水平、市场前景、经济效益等情况,希望企业瞄准产业中高端,注重技术创新,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牵引,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初冬的韩阳镇黄河滩涂,经过治理后的涑水河清澈见底,水稻、高粱等作物即将收割,一派丰收景象。韩阳镇上源头村、夏阳村、双店村耕地开发项目总投资6000余万元,可改善周边生态环境,新增耕地面积5200亩,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统一。刘志宏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市委关于建设黄河经济带的决策部署,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主动作为,推进水环境不断改善,建设高标准农田,大力发展滩涂农业,造福沿黄百姓。

介峪口村尧王台景区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复原古蒲州文化风貌,异地迁建明清时期四合院多座,古牌坊尽显沧桑,砖雕照壁大气恢弘,蒲州古街古色古香,业态初具规模。刘志宏指出,要本着“源于古建、高于古建”的理念,加强文物保护,做好长远规划,增加文化内涵,精雕细刻抓好建设,让景区更有特色和卖点,以文化影响力增强景区吸引力。

调研中,刘志宏听取了永济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与该市四大班子领导座谈。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吸取深刻教训,加强党的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激励干部改进作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做到特别讲规矩、特别能战斗。永济作为大运城副中心城市,在全市发展格局中地位重要。要大力度推进转型发展,持续深入实施“龙腾虎跃”“群星灿烂”和“凤还巢”三个发展计划,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创业激情。要深入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加快培育优势主导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引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走生态型城市建设的路子,以新的体制和机制,把城市经营好发展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