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市建设管理推进会举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1

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市建设管理推进会

举行2019年城市建设第三批重点项目开工仪式

举行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集中观摩17项城建重点项目

刘志宏出席并讲话 朱鹏主持

昨日,运城市2019年城市建设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1月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市建设管理推进会,并举行2019年城市建设第三批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集中观摩17项重点城建项目。市委书记刘志宏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主持会议。储祥好、安雅文、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

昨日,刘志宏、朱鹏等市领导观摩河东西街延长线项目。 记者 雷哲侠 摄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加快中心城市建设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进“3515重大工程项目”和“城建111工程”,在中心城市实施了61项城建重点项目,目前已完工26项,完成投资38亿元。涵盖了城市路网、园林绿化、集中供热、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城市综合体等诸多领域,推动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管理水平逐步提升,城市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给予积极评价。

时值冬日,中心城市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后稷街、槐东路、永乐街、中银路(原王庄段)、河东西街延长线等新建的主次干道基本完工,正在为通车作最后准备,“九纵九横”的城市路网结构将进一步完善;提升改造中的圣惠路、解放路城市等主干道全面拓宽升级,景观绿化、道路亮化一步到位,将极大优化城市交通体系、提升城市品位。新建的盐湖区红军小学和第四实验幼儿园环境优雅,设施一流,书声琅琅;规划建设的第五幼儿园和人民路学校新校理念超前,建成后将为老城区发展注入生机活力;中心医院二期项目建设正酣,水岸华庭小区的新建换热站全力运转,市城区照明提升及夜景亮化正在加紧建设,综合整治后的姚暹渠空港段焕然一新,重大民生项目的实施建设,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大大提升。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建设现场塔吊林立,运城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引领未来,运城国际机场二期建设项目热火朝天,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进展顺利。7月份开始的安邑古镇综合开发如火如荼,让安邑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一座充满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的古镇正在全力推进……一幅幅朝气蓬勃的城市新景,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与会人员足迹所至、目光所及、镜头所录,处处令人振奋,见证中心城市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大运城奋力前行的激情与活力。

项目观摩鼓舞人心,城市建设再掀高潮。当天上午9时,运城市2019年城市建设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学苑路北延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当天开工的11个项目,总投资106.7亿元,分别是学苑路北延、大禹街、规划展览馆、惠民嘉园、学苑路绿化提升改造、市城区照明及夜景亮化、姚暹渠综合治理、临猗黄河大桥、运三高速公铁黄河大桥等。这些项目的实施,为我市建设中部地区现代化立体式交通枢纽和重要物流集聚区,建设山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奠定坚实基础。上午11时50分,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紧锣密鼓地举行了总投资271.2亿元的运城会展中心及农产品仓储物流、周家坡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原王庄城中村改造、吾悦广场、蓝城5G产城园、粉煤灰制砖等6个重点项目签约。这些项目投资体量大、品牌效应好、带动能力强,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聚力项目建设、加快中心城市崛起的决心和信心,必将进一步推动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志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市委、市政府组织这次观摩活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大力度推动城市重点工程加快实施,逐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为城市发展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通过集中观摩,看到了“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具体实践,看到了广大干部群众激情干事、担当作为的生动景象,看到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崭新成果,看到了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带来的初步效应,看到了中心城市加快崛起的广阔前景。

刘志宏强调,中心城市是市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在“一区五带”产业发展布局中,市城区居于核心区的核心地位。在“一主三副七个大县城71个建制镇”的城镇化格局中,市城区居于主导地位。推动大运城建设,首先要抓中心城市凸起、抓好市城区建设。要按照现代化大城市的发展模式,把中心城市发展好,把市城区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要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突出抓好水系建设,大规模开展造林绿化,在保持城市整洁卫生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实现城市环境的绿化、净化、亮化和美化。 

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最大限度地把人民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充分激发调动群众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教育引导市民做城市建设管理的参与者,更加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断提升市民的个人素质和文明程度。要切实加强对中心城市发展的组织领导。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策部署,着力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建设一支强有力的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队伍,构建“事权明晰、权责一致,分工合理、管理科学、监督有力”的现代化城市治理体系。要深入宣传报道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的思路、做法和成效,及时回应社会关心关切,让人民群众更加广泛地参与进来,关心理解和支持城市建设。

朱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按照“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加快城建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和品位,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跃升新台阶。要不断加快城镇化水平,强化“规划至上、生态宜居、精致建设、特色鲜明、片区开发、管理上档”理念,走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子,推动城乡融合,形成以工带农、以城促乡的良好发展态势。要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深刻把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全力推进“五城同创”,切实解决城市治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举措实现新突破,推动大运城建设持续走向深入。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等参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