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刘志宏到市委党校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19-11-30

昨日,市委书记刘志宏深入市委党校,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调研。 本报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1月29日,市委书记刘志宏深入市委党校,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坚持党校姓党,充分发挥党校在思想理论建设中的主阵地和主力军作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

市委党校是刘志宏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包联单位。教学楼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党史展板,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校史陈列室内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党校光辉历程历历在目;党员活动室内检视问题、整改整治等材料齐备翔实,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学员宿舍整洁明亮,报告厅、教室和餐厅修缮一新,教学环境和校园面貌进一步优化提升。刘志宏深入了解市委党校发展历程,实地查看校园建设和教学软硬件配备情况,就加强新时代党校建设、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

在市委党校召开座谈会  记者 雷哲侠 摄

座谈会上,刘志宏认真听取了市委党校开展主题教育和软硬件建设情况汇报,对市委党校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主题教育进入关键阶段,要紧扣主题、聚焦主线,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领会实质、把握要义,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和自觉。要充分发挥理论教育主阵地作用和基层宣讲主力军的作用,深入基层作好宣讲、辅导和阐释,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高质量列好“五个清单”,精心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做好总结评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全市前列。

刘志宏强调,党校因党而立、为党而办,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思想理论建设的主阵地。要深化对党校重要历史任务的认识,严格教学管理,注重内涵发展,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党性修养、理论水平。要坚持党校姓党。在教学上,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在培训目标上,把提高学员政治素质作为第一目标;在科研上,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研究,坚持政治立场坚定性和科学探索创新性的有机统一;在人才队伍建设上,把政治合格作为第一标准;在纪律要求上,把政治纪律作为第一要求。要深入研究和宣传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联系大运城建设的生动实践,聚焦“三个战略定位”和“四大战略目标”,紧扣“三个发展计划”,围绕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中心城市建设、教育事业发展、工业企业转型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市委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总结成绩,梳理经验,更好地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市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深入总结近年来党校系统硬件建设和办学能力建设中的经验,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继续加力,进一步完善功能,不断满足学员需求,以硬件设施的改善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党校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党校教师的政治素质、政治觉悟、政治水平和政治能力;大力实施党校系统“名师工程”,抓好骨干教师的培养,注重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调研能力,着力培养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知名教师。要坚持开门办学,加强与上级党校、外地党校的联系,经常性的走出去交流学习。市委党校班子要主动作为,以对市委高度负责、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党校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用新思路新举措谋划推动党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发展,展示新气象、新变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