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刘志宏系统调研中心城市新建学校和幼儿园

用最好的资源办教育 用最好的干部抓教育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7

2017年以来,中心城市新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38所,总投资17.1亿元,占地4853亩,可提供37050个学位

昨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大运幼儿园调研观摩全方位立体教学模式。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1月26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系统调研中心城市新建学校和幼儿园。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前进方向,认真贯彻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四个领先”目标,用最好的资源办教育、用最好的干部抓教育,集中力量打好“教育强市牌”,奋力开创运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领导王志峰、乔登州参加。

教育关系民生、决定未来。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从大运城建设的全局高度,科学规划中心城市学校布局,大力度推进学校建设。2017年以来,中心城市共新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38所,总投资达到17.1亿元,占地4853亩,可提供37050个学位,投入力度之大、建设速度之快,前所未有。一栋栋崭新的教学大楼拔地而起,一批批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安装到位,一座座新建学校相继落成并投入使用,让市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赞不绝口。截至目前,中心城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数量达到246所,明年还将新建和改造学校8所,人民群众关注的“入学难、入园贵”的问题将得到极大缓解。

刘志宏在涑水水双语学校观摩教学模式。  记者 雷哲侠 摄

隆冬季节,天气骤冷。刘志宏冒着严寒,来到东康一中、新康国际实验学校、大运小学、大运幼儿园、魏风小学、盐湖区实验中学红旗分校、涑水双语联合学校进行系统调研。仅用8个月时间建成的东康一中设计新颖、设施完备、功能齐全,操场上学生们正进行葫芦丝表演,悠扬动听。隶属康杰教育集团的新康国际实验学校,秉承康中先进教学理念和深厚文化底蕴,让学生充分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大运小学是大运集团投资捐建的市直公办小学,校园里新建的明远、明德、明智教学楼熠熠生辉。紧邻的大运幼儿园开园仅两个多月,孩子们开心地比赛骑车、搭积木、做游戏,手工作品琳琅满目、童趣十足。刘志宏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内部管理、招生情况等,对这些新建学校的建筑设计、素质教育给予肯定,并走进教室与学生们亲切互动。他强调,学校既要建好、更要管好,要在抓好硬件建设的同时,狠抓软件建设不放松,全面推进校园管理上档升级,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魏风小学秉持“古魏新风”办学理念,把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智慧教育相融合,书法教学翰墨修身,“小神龙课程体系”立德树人,创客教育的机器人、创意编程、VR课程创新十足,学校教育特色满满。盐湖区实验中学红旗分校邀请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校园,用科技的魅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涑水双语联合学校操场上热闹非凡,竹竿舞节奏明快,广场舞、街舞活力四射;教室里,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应用多媒体学习、讨论、互动,未来教育的新模式初显成效。刘志宏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特色办学情况汇报,勉励他们立足新时代、谋划新发展,用特色办学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调研中,刘志宏对两年多来中心城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前进方向,按照全市教育大会确定的“四个领先”目标,坚持用最好的资源办教育,用最好的干部抓教育,集中力量打好“教育强市牌”,让运城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大运城建设的“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紧密呼应,切实让运城教育在全国有强项、在中部有地位、在全省站前列。要采取多种方式,在学校硬件建设上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改善教育教学条件,让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上到好学校、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要注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牢固树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热爱祖国、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崇尚劳动、诚实守信等时代价值,转化为学生价值观教育的丰富营养。要不断健全教育管理制度体系,深入研究不同投资主体的办学模式,着力推动公办学校高质量发展、民办学校规范化管理,努力把运城的教育越办越好、越办越强。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