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市科普作家协会成立土能心灵修复工作站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02

运城晚报讯 近日,运城市科普作家协会在盐湖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成立土能心灵修复工作站。

目前,我国已进入老龄社会,到2025年,我国60岁以上人口将达到3亿,成为超老型国家。到2040年,我国老龄化进程将达到顶峰。在未来的8~10年,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将成为老年人中的主力军。因此,老龄社会建设、精神关怀、人文关怀变得更为凸显,老年人的心理疏导成为重点。

鉴于当前运城市心理咨询师分类较多,主要以亲子关系、婚姻问题等为主,老年人的心理辅导几乎还是空白,且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十分重要,直接关系着子女能否安心工作、家庭是否和谐。一对老人关系着数个家庭,因此,运城市科普作家协会针对这一社会现象,在盐湖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成立了土能心灵修复工作站。该工作站主要面向福利中心居住的老人和工作人员。

工作站成立当天,现场宣布了工作站的组织结构,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运城市科普作家协会会长闫爱武担任工作站组长,李淑琴、范娅丽、王军艳担任副组长。同时,全体成员宣读了《工作人员制度》和《心理咨询保密制度》。

盐湖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副主任吴石锁担任心理工作小组的顾问,他特别强调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盐湖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主任宁雪艳对“土能心灵修复工作站”的前期成立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并要求单位的管理层也要一起学习。她还指出,工作站的成立,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的具体举措,是踏实工作、创新服务的具体表现。

 82岁高龄的工作站副组长李淑琴表示:“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心理学是一门新学问、新领域,我要带头好好学习,让我自己和更多的老年人受益。” (范娅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