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我市评选出优秀童谣19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6

本报讯 日前,从市文明办获悉,在2019年运城市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中,《新农村》《运城娃》等19首童谣获奖。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作协7家单位联合组织开展了2019年运城市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

活动启动以来,全市教师、学生以及各部门、各行业青年干部职工、文学爱好者积极参与,用童谣解读、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主办方共收到各县(市、区)、个人自荐童谣273首,经专家评选、组委会审定,最终评选出优秀童谣19首。

评委、市作协主席李云峰说:“与我们记忆当中那些堪称经典的优秀童谣作品相比,新征集的童谣作品时代气息非常鲜明,无论是无处不在的网购、高铁、移动支付等民生层面优越时尚的生活方式,还是神舟飞船、嫦娥四号登月等举世瞩目的科技成果;无论是对厚重河东五千年文化底蕴的礼赞,还是心怀祖国放眼世界遨游苍穹的畅想,都生动形象地呈现在作品当中,让人真切感受到国家富强、人民安康的点点滴滴。”

据悉,市文明办还对获奖童谣进行整理,将2014年以来我市在各级获奖的优秀童谣编辑成书,出版《“童谣唱家乡”运城市优秀童谣征集传唱活动优秀作品集》,让全市未成年人在童谣传唱过程中,牢记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附录】

2019年运城市优秀童谣获奖名单

一等奖

·《小友采藕》

范智慧 盐湖区涑水联合双语学校

·《新农村》

王守萍 盐湖区禹都学校

·《爷爷卖桃》

张旭凡 盐湖区羊村小学

二等奖

·《致最敬爱的环卫工人》

黄一航 盐湖区红旗分校

·《纸飞机》 侯晓慧 稷山县直幼儿园

·《小鲤鱼跳龙门》

侯蔷韵 河津市第四幼儿园

·《捏彩泥》 周娜 稷山县直幼儿园

·《七彩笔》

高文珍 河津市直机关幼儿园

三等奖

·《幸福是什么》

蔡明丽 盐湖区红旗小学

·《我的梦》

高文珍 河津市市直机关幼儿园

·《小鸡小鸡叽叽叽》

郭玲娟 临猗县退休职工

·《我爱魅力永济城》

王海伟永济华圣铝业

·《家乡颂》 金子稀夏县新建路小学

《说唱稷山》

杜春晖稷山县稷王幼儿园

·《运城娃》

卫晶 盐湖区实验小学五洲观澜校区

·《我和祖国》

郭怡康新绛西街北校

·《七巧板》

李云霞 稷山县直幼儿园

·《颂稷王》

宁淑娟稷山县稷王幼儿园

·《池神庙》

杨钰维 运城市人民路学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