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杨振生、赵望进荣登当代 十大楹联书法名家百名楹联书法家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赵卓菁时间:2019-11-14

本报讯(记者 赵卓菁)近日,当代十大楹联书法名家百名楹联书法家揭晓。运城市楹联学会会长、“当代楹联河东流派”领军人杨振生荣登百名楹联书法家红榜,运城籍书法家赵望进获评“当代十大楹联书法名家”。他们的作品将于12月6日起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公开展出。此次评选,山西仅3人入选。

“当代十大楹联书法名家”和“当代百名楹联书法家”作品展览活动由中国楹联学会联合深圳市楹联学会、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联艺海(北京)文化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举办,10月21日,评议委员会对参展作者和作品进行了终评,最后评议出了“当代十大楹联书法名家”和“当代百名楹联书法家”。作品拟于下月在北京展出。届时,将向社会推出110名楹联书法家的撰联、书法优秀作品,供大家欣赏品鉴。

赵望进生于临猗县,1964年毕业于山西大学中文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曾任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作品曾参加中国二十世纪书法大展、东方名家书法展、中日书法交流展、中日篆刻交流展、中韩书法交流展等国内外重大展出,并在太原、南京、上海、厦门、北京中国美术馆等地举办过个人书法艺术展。出版有《赵望进书新编五体五联》《赵望进书法艺术》《赵望进隶书蒙学千字铭》《赵望进草书千字文》等。

杨振生出生于万荣县,现为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山西省楹联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运城市楹联学会会长。2000年加入原运城地区楹联学会之后,还倡导举办了电力杯、审计杯、计生杯等50余次全国征联活动,首创“城市市联征集”之先河。其诗联书画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及全国大赛,屡获大奖,2007年曾于北京、山西等地举办《杨振生诗联书画展》,出版《艺海弄潮·杨振生诗联书画文集》《杨振生诗联书画集》,被北京大学图书馆收藏。他在楹联的创作和理论研究上有所成就,发表了《南风歌,中国最早的对联雏形——兼论河东为中华对联策源地》《中华楹联与家国情怀》《守联律创新意打造精品——楹联联律普及心得谈》等,为楹联文化的传播提供了理论支撑。2013年,他被誉为“当代楹联河东流派领军人”。他擅长书法和写意中国画,代表作有《黄海奇观》《黄河瀑布》《黄山颂》《梦笔生花》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