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侯良学生态诗赏析》出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 赵卓菁时间:2019-11-12

本报讯(记者 赵卓菁)近日,侯良学、申文军新著《侯良学生态诗赏析》由南方出版社出版。

该书内容包括侯良学近年创作的生态诗和申文军赏析解读文章。侯良学、申文军近年来察觉到消费主义、工具理性、科学技术与自然环境破坏、人类精神萎靡之间的内在关联,试图通过这本集子抚慰陷入精神困境的人们。

该书的生态诗是对自然的重新认识,体现了个人融入自然的状态,是国内出版的第一本生态诗细读文本,可以说是中国生态批评理论的一个重要生长点,也为中国生态诗学的构建提供了一个整合的视角。

侯良学,生态诗界代表诗人,1966年生于闻喜,曾就读于山西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近年来接连出版《让太阳成为太阳》《圆桌舞台》《自然疗法》等生态诗集。申文军,1966年生于夏县,善于研究思维哲学、中国现代化、循环经济、生态批评和生态诗歌等课题,写有近百万字小说、散文、诗歌、理论和新闻作品。

著名生态批评家王诺评价侯良学为中国“生态诗人的表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