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谭红:从河津农村走出的演艺经纪人

来源:发布者:吴晓征时间:2019-11-12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歌星、影星光彩亮丽,遥不可及。而河津市僧楼镇郭庄村青年谭红,经过多年奋斗,成为正式注册的明星经纪人,十年来先后策划组织过大小演唱会近千场。

2017年,在京创业的谭红受河津凤还巢政策的感召,回乡创办了谭红文化传媒公司,做起了专职明星经纪人。目前,他的传媒团队经常活跃在山西、陕西、北京、杭州等地。

今年39岁的谭红,原名谭振红,自幼家庭生活贫困,兄妹四人全指靠父母耕种几亩薄田的收入上学,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谭红的父亲虽然生长在农村,但琴棋书画、吹拉弹唱样样精通,家中因此充满了文艺气氛。受此影响,谭红从小也喜欢唱歌打鼓。无奈之下,父亲将他送到邻村的一家戏班子学戏。那时农村的戏班子主要是赶红白喜事,他的任务是负责敲锣。山上山下跑了几个月,谭红觉得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于是,他偷偷离开戏班子,在209国道上拦了辆拉煤车去运城找工作。结果可想而知,一个毛孩子身无分文,进了几家店都被拒。当晚,他便从运城步行回家,近100公里的路程,他整整走了一夜。回来后,他决定去山西铝厂影剧院门口卖冰棍和冰糖葫芦。当时的山西铝厂正在建设,流动人员多,影剧院是当地最热闹的场所。冬天,冰棍生意不好做了,他又开始在饭店打工,从洗碗、择菜到帮厨、主厨,最后担任厨师长。一晃几个年头过去了。1997年,17岁的谭红跟着师傅许志宾开始到大城市闯荡。许志宾是川菜大师,谭红深得真传,他们先到西安,后到太原,最后落脚在北京。其间,他还去山东拜中国烹饪学会会长马朝辉为师,两年时间学会了中国八大菜系厨艺,多次在全国厨艺比赛中获奖,2015年荣获首届中国传统美食艺术大赛特金奖。

俗话说,一招鲜,吃遍天。明明靠厨艺就可以很好地生活,但谭红却要走不一样的路。在京城大酒店工作,每天下班后,他都要到歌厅嗨一嗓子,其间认识了不少歌星影星,有些还成了很好的朋友。手头有了资源,胸中便有了野心。2009年,他和朋友一起创办了北京九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后又考取了国家注册经纪人资格证,专职从事演艺策划活动,活动范围越来越大,陕北榆林,山西运城、临汾,河南三门峡等地,成了他组织演出的地方。2014年,他在酒店结识了歌手刘建东。当时,刘建东正在创作《梦中的兰花花》这首歌,2016年一举成功,唱响大江南北,他被刘建东指定为专职经纪人。这几年,与他合作过的明星有毛宁、蒋大为、阎维文、杨洪基、王杰、张信哲、霍尊、姜育恒、于文华、甘萍、万梓良、李玲玉、降央卓玛、陈小春、杭天琪、范琳琳、陈思思等,以及中国好声音、星光大道等大批歌手。他最大的心愿是有一天能带领明星团队为家乡发展擂鼓助威。

从洗碗工,到明星经纪,谭红用行动践行着一条真理,那就是“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