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省首例“两病”慢性病门诊用药医保报销在万荣实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8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11月26日,万荣县南张乡南张村2型糖尿病患者丁青,根据该乡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开具的处方,在卫生院购买了两个月的治疗药物阿卡波糖片,总金额为123.84元,减去全年起付线60元后,按60%比例报销,本次医保报销了38.3元。该患者是山西省城乡居民医保首个运用手工操作实现“两病”慢性病门诊用药的患者。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中,万荣县医保局根据市医保局《关于做好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的通知》,将落实“两病”患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作为一件民生大事来抓,积极组织专业人员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分类汇总“两病”人员信息数据。该局广泛宣传动员,在医保信息系统平台尚未维护调试到位的情况下,经办人员先行先试,克服困难,运用手工操作办法全面开展“两病”患者门诊用药报销工作。

“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创新了门诊保障机制,是医疗保险制度的完善,有利于精准施策,通过“小切口”促进医疗保险保障范围拓展,促进健康管理,协同推进医药体制改革,是“三医联动”的新平台。

据了解,“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涉及我市100余万人。这一惠民政策的实施,将直接减轻城乡居民“两病”患者经济负担,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