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倾心服务 温情关爱
绛县切实为在外人员做实事、办好事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8

运城晚报讯 近年来,绛县在实施“凤还巢”计划过程中,倾心为在外人员提供服务,切实为他们做实事、办好事。

倾心服务返乡创业人士。该县先后两次协调县水务局工程师前往横南村石盆沟,帮助返乡创业人士宋海燕建设2000亩花椒园;协助绛县籍在太原创业人士康润生返乡创办山西绛县晋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成为山西、内蒙古、贵州等地许多煤矿企业采煤设备配件的主要制造商。

关爱在外务工人员。绛县“凤还巢”办公室多次与新疆阿拉尔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电话联系并致函,协调解决了50余名绛县籍在新疆务工人员工资被拖欠的问题。在广东惠州务工的绛县人刘二鹏送快递时,与某公司保安发生肢体冲突,绛县“凤还巢”办公室积极与广东的绛县在外人才联谊会联系,帮助刘二鹏处理善后事宜,使其得到了3万元赔偿。绛县人杨拉娟在山东高密务工期间遇害,绛县“凤还巢”办公室积极协调司法部门研讨相关法律法规,与高密有关单位积极对接,一方面强调法律规定,一方面陈述受害人家庭困境,最终说服杨拉娟生前就职的工厂,一次性给予其家属12万元。

专场招聘退役军人。今年10月10日,绛县在县会堂广场举办了2019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北京春香禾食品有限公司、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国营红山机械厂等25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200多位退役军人及家属参加,63人现场签约。此外,工商银行绛县支行、邮储银行绛县支行等金融机构,在招聘现场推出了“随军行”和“创业贷款”等优惠扶持项目。

关爱留守群体。在实施“凤还巢”计划过程中,绛县把精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对留守群体的关爱上。该县民政局今年在尧寓、冯村等村新建了5个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使全县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达到62个。该县教科局出台优惠政策,设立儿童驿站,让留守儿童都能就近上学,确保适龄儿童无辍学现象。

温情接送返乡探亲人员。近两年,每到春运期间,绛县“凤还巢”办公室都会与绛县农商银行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接送返乡探亲人员活动。去年腊月二十三到腊月三十,他们在侯马火车站设点,由专门的工作人员带队,安排大巴车接送192名农民工返乡与家人团聚。同时,在外人员乡(镇)服务站和农商银行代办处分片包点,为外出人员订购春节后出行车票。  (张广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