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工艺美术师韩瑞来:“省长为我颁发证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8

连日来,每当有人来到位于绛县陈村“凤还巢”创业示范园区的山西瑞来工艺品有限公司,看到省政府为该公司颁发的“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证书时,总经理韩瑞来便会自豪地说:“这是楼阳生省长给我颁发的!”

原来,今年11月18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在太原首次举办全省工艺美术大会,省长楼阳生讲话,并为包括山西瑞来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瑞来在内的27名2019年“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294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颁发了证书。

今年34岁的韩瑞来出生于绛县一个石雕世家,祖祖辈辈都是当地石雕名匠。他现任山西瑞来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为“中国青年玉石雕艺术家”“工艺美术师”、金钱石雕刻技艺“非物质文化代表性传承人”,2019年被评为“运城市特级劳动模范”。2013年,他放弃高薪,返乡创办“瑞来工艺”公司,以金钱石为媒,精雕细琢非遗传承技艺,融诗语于灵石,赋华章于匠心,打造高端石雕艺术品。韩瑞来和他的作品走出绛县,走出山西,走出国门,屡屡在各类大型赛事上获得金、银、铜奖。其中,《老鼠娶亲》《伉俪情深》和《金钱豹》等30余件作品斩获金奖,包揽中国工艺美术两项大奖“百花杯”和“金凤凰杯”工艺美术精品奖、“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并被海内外众多机构、博物馆和高端藏家收藏。

2017年,山西瑞来工艺品有限公司在绛县“凤还巢”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支持下,入驻该县“凤还巢”创业示范园区,新建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的金钱石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园区。如今,“瑞来工艺”已成为石雕艺术高端品牌,绛县金钱石雕艺术品也成为文旅融合发展的地域文化名片。 (张广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