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老干部观摩城建重点工程纷纷点赞——
“我们对大运城建设充满信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8

□记者 祁克宁 廖旌汝 范楚乔

“中银路原王庄段贯通工程,建得真是神速!”

“每一条路都变样了,都不认识啦!”

“一任接着一任干,总有干成的一天!”

……

夕阳有余热,晚霞亦添彩。11月26日,我市70余名离退休干部集中观摩了2019年中心城市城建重点工程。观摩过程中,老干部们足之所至、目之所及、笔之所记、镜之所录,都是“无边光景一时新”。不论是在工程现场,还是在乘坐的中巴车上,老干部们都难掩心中的喜悦和振奋,满心欢喜地分享着各自的感受。

一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总要求,结合运城实际,依照“规划至上、生态宜居、精致建设、特色鲜明、片区开发、管理上档”的理念,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全力以赴推进“3515重大工程项目”和“城建111工程”。通过现场观摩,老干部们看到了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显著提升;看到了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看到了中心城市加快崛起的广阔前景,未来城市的高质量发展可期。

城建工程

使城市天天都有新变化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今年中心城市实施的城建重点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心声,扎实做好社会走访调研,结合本市市情,集中财力、物力、人力组织实施的惠民重点工程。因此,这些工程一经实施,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

星移斗转。临近年底,一年的城建建设成果如何?在观摩完中心城市重点工程后,原运城行署秘书长岳民立有感而发,当即写出了一篇两千余字的观后感——《大手笔、大运作,大运城城市建设成果惊人!》。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感慨一路赞!一年来,城市每天都有新变化!这条路变宽了,那个“断头路”打通了,曾经的臭水沟摇身变成了生态景观渠……一年来,中心城市的面貌变化,让老干部们由衷地感到欣慰。

用岳民立的话说:“市委、市政府高站位、细谋划、精运作、惠民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让运城有了如此突飞猛进的发展变化,令人难以置信。城市建设这场硬仗打得好,打得令人信服!”

观摩过程中,即将完工的中银路(原王庄段)、河东西街延长线、圣惠路拓宽改造、永乐街、后稷街、槐东路等道路工程,将为中心城市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运城天天都在变化!”市老年大学合唱团的畅绪珍说,看了这些建设成果之后,心里真是高兴。城市基础设施好了,不仅能提高城市的档次,更让市民享受到了发展的红利。

城市的巨变,让市教育局教育史志办原主任杨树荣也有同样的感受。他说:“要不是看到了建北桥,我都不认识中银大道原王庄这段路了。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尤其是重点工程,规划科学、建设魄力大。河东西街延长线等‘断头路’的打通,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加快了城市的发展。新建的几个学校位置规划得很科学,促进了本地教育的均衡发展,为运城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运城幼儿师范学校原党委书记赵成壁表示:“如今,运城到处高楼林立,社区和谐优美,市民亲切好客,社会治安良好。中心城市城建重点项目的高效高质量建设,必将为大运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快速便捷的基础保障。运城之所以有这样骄人的变化,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广大干部职工及市民的辛勤努力。这些都充分彰显了我市高质量、高效率发展的良好势头。”

城建工程

件件干到了人民心坎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中,市委、市政府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新时代的奋斗目标。

在观摩活动中,老干部们普遍反映,生活在运城是幸福的。幸福,不单是因为城市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城市建设日趋现代化,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便利。其深层次的原因,是市委、市政府对于改善民生的重视和对人民群众的人文关怀。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梁天管说:“作为运城的一名干部,我心里非常激动。市委、市政府确确实实在为老百姓干实事、干好事。今年城建工程,件件都与民生相关,件件都办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无论是姚暹渠的改造,还是城市道路建设,都规划科学、施工扎实,建设速度快,建设质量高。”

治理后的姚暹渠空港段,集泄洪、生态、观赏于一体,水面周边绿地错落有致,风景宜人。观摩过程中,老干部们在此凭栏远眺,感慨万端。

“散步,哪里还需要去公园,美景分明就在家门口!”运城财经学校原副校长贾安静高兴地说,近两年来,中心城市基础设施日益完善,道路交通建设全面突破,对构建大运城经济发展新格局、带动社会发展、提高市民幸福指数有重要作用。

每到一个观摩点,老干部们除了认真听取工程情况汇报外,还纷纷拿出相机、手机、纸和笔,记录历史和心情。运城工学院原党委书记贾五星就是一名拿着相机的摄影爱好者。他说,他想用相机记录中心城市的每一个城建工程,因为这些工程同每个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

在诸多用纸和笔记录的人中,一位戴着红围巾的老干部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就是运城护理职业学院原礼仪专家、生理学教授马骏。他说:“今天的观摩让大家都很振奋。市委、市政府确实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担当作为,扑下身子,实实在在为人民谋幸福。”

城建工程

让运城未来大有可期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一项项城建工程即将建成,新的一批工程也已开工,整个城市朝气蓬勃,干事创业劲头十足,未来城市的高质量发展让人更加期待!

在观摩完所有城建工程后,市农委原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玉莲说:“看了这么多工程,我们对运城的发展更有自信心了!运城的未来大有可期!”

在安邑古镇综合开发道路升级改造项目观摩现场,古色古香、历史气息浓厚的建筑和商业街令观摩人员振奋。

自7月4日市委书记刘志宏指示“将安邑打造成为现代化城市中的历史街区、文化古镇和古县城”以来,盐湖区委、区政府雷厉风行、狠抓落实,从环境整治、商户经营、交通秩序、文化挖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面规划、设计、建设正在展开。

对安邑古镇的综合开发,市文化局原办公室主任张雪芳感慨良多。

她说:“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多条断头路被打通,城市配套设施也在完善,给运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安邑历史厚重、文物多,古镇综合开发建设工程对运城文化事业的发展大有裨益。看到工程建设的初步成果,我十分激动,它使运城的文化建设上了一个更高的层次。运城有历史、有文化,加上交通好、文明程度高,未来一定更加生态宜居。”

在运城机场改扩建工程现场,老干部们纷纷驻足,拿出手机,留下工程竣工前的照片,想象着未来拥有28000平方米、能辐射近3000万人口的4E级国际机场,将为运城乃至黄河金三角区域内的人民群众出行增添怎样的便利和精彩。

今年76岁的市发改委退休干部李存生认为,我市的一些重大项目建设,是真正加大力度在推进,且已取得很多实效。他个人看好运城机场改扩建工程。因为运城机场建设成国际机场后,将进一步加强运城同世界的直接对接。同时,它也必定会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运城的区域交通枢纽地位,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在对中心城市发展变化欣喜不已时,老干部们也不忘对运城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

岳民立建议,运城应尽快建设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设施馆所,把楹联文化纳入“五城同创”工作中,增强城市文化氛围,提高城市品位。同时,城市管理要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再上新台阶,形成一套上档次、有水平等新管理机制,实现从人治向法治迈进。

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原主任仝自发表示,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相关部门要克难奋进,尤其要注重补齐短板,深处着力,持续发力。要提高精细管理城市的能力,把着眼点放在市民最关心、反映强烈的问题上。同时,要倡导市民从自身做起,增强环保意识,共建文明城市,从而提升我市城市品位和城市魅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