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临猗发放首笔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贷款
临晋镇西关村获150万元贷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3

本报讯(记者 刘凯华)11月21日,临猗县首笔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贷款发放仪式在农业银行临猗县支行举行。临晋镇西关村集体经济组织代表王林领到了该县第一笔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贷款150万元。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是农村集体资产的管理和经营主体,对于构建集体经济治理体系,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增强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具有重大作用。多年来,由于发展资金短缺的客观制约,致使临猗县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水平不高,产业资源优势尚未完全转化为集体经济优势,特别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贷款难”现象的突出存在。为此,中国农业银行临猗支行与临猗县委、县政府深入对接,创新金融合作模式,认真审核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贷款资格,在多个领域加大对该县的金融支持力度,积极践行“服务三农”的宗旨意识,为临猗县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提供融资保障。该县首笔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贷款的发放,必将进一步加快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步伐。

发放仪式上,作为集体经济组织代表的王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王林表示,作为首家获贷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西关村“两委”将充分发挥村集体和村民的主体作用,按照“一事一议”程序进行表决,及时公开项目资金使用、项目进度、村级集体收入等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激发群众参与的内生动力,确保能够为集体带来收益,实现贷款效益最大化。

临猗县农经中心主任畅丽娟说:“对各集体经济组织的项目进行认真把关,是农经中心在实现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上的重要抓手,扶持‘三农’发展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基本职责,提前盘活了农村集体资产,有效解决股份经济合作社项目建设资金难题,探索出了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融资的新路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