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盐湖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3

本报讯 近日,省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盘查、走访座谈等形式,对盐湖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进行检查验收,认为该区清产核资工作宣传到位、组织有力、制度健全、总体优秀。

盐湖区把清产核资工作作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第一场硬仗,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攻坚。在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产权制度改革政策的基础上,该区深入开展政策解读和专题培训,成立督导组,深入全区各乡镇和100多个村,针对清产核资工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对所有参与清产核资的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手把手辅导,确保清产核资相关要求落细落实。

在清产核资工作中,该区注重发挥村“两委”的积极作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吸收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全程参与,确保清产核资全过程公开透明,村集体所有资产全面清查,工作程序科学规范。同时,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介入,对各村清产核资数据进行精准核实,查缺补漏,严查细究,全面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制度,保证所有上传数据真实完整,为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奠定了良好基础。(乔靖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