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两名民警获评全省“最美基层民警”
他们是芮城县公安局赵军和闻喜县公安局任保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2

本报讯(记者 刘 杰 张君蓉)11月17日,山西公安“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活动正式揭晓,全省公安机关20名基层民警获此殊荣。我市芮城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所长赵军、闻喜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主任任保申名列其中。万荣县公安局荣河派出所所长畅东涛、新绛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宋清瑞获山西公安“最美基层民警”提名。

赵军,41岁,中共党员,大学学历,2003年入警,历任芮城县公安局西陌派出所民警、网安大队大队长,2018年2月至今任永乐派出所所长。他从警以来,扎根基层、服务百姓,认真落实民意主导警务理念,创新发展“枫桥经验”,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110余件,调解矛盾纠纷152起,侦破各类民生案件180多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21名,打掉犯罪团伙23个,抓捕网上逃犯53名,为群众追回赃款赃物总价值310万余元。2014年以来,赵军连续5年被县公安局评为“公安工作先进个人”,连续两年被芮城县委树为“全县十大政法干警”。2017年,他被运城市公安局荣记“个人三等功”。今年年初,中央政法委官网《中国长安网》和《运城日报》先后以《一个派出所长的“枫桥”笔记》《派出所长赵军的“枫桥”笔记》等为题进行报道,记述了赵军真情为民的先进事迹。

任保申,45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闻喜县公安局技术科、刑警中队、派出所工作,现任闻喜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主任。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无论在哪个岗位,任保申都始终牢记宗旨、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工作中爱岗敬业、积极肯干、勇于创新。特别是在侦办“6.03”专案中,任保申为案件成功侦破和被盗文物成功追缴作出了突出贡献。在任保申的主办下,共侦办盗掘古墓葬案件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人,规劝8人投案自首,冻结账户13个,资金400万余元。成功追缴被盗涉案文物15件。追回的文物中,有一级文物9件、二级文物两件(组)、待鉴定文物4件(组)。

今年8月,按照中宣部、公安部关于开展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的安排,省委宣传部和省公安厅在全省部署开展了寻找山西公安“最美基层民警”推选宣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和公安机关,创新宣传形式,积极寻找最美民警,通过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和严格审核等方式,共产生40名山西公安“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省委宣传部和省公安厅通过对候选人开展“三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媒体集中采访及文学创作采风活动,举办一次先进事迹分享活动,开展一次新媒体创作展播活动,按照候选人事迹的先进性、代表性、示范性,并结合地域、警种、岗位等条件,最终确定了20名山西公安“最美基层民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