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住建局整治中心城区房屋中介乱象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3

本报讯 针对房屋中介机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市住建局近日成立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组,对中心城区房屋中介机构进行检查,并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此举旨在通过整治扶持一批、规范一批、取缔一批中介机构,确实保障群众利益不受损害。

为整治中介机构乱象,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根据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委网信办等7部门联合下发的《运城市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通知,从9月中旬开始到12月底,全市开始对房屋中介机构存在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隐瞒真实住房租赁交易信息、违规收费、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威胁恐吓承租人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査和规范整治。

按照要求,市住建局从9月10日开始对中心城区进行摸排,经过两个多月的摸底排查,初步掌握了市区中介机构的数量、规模情况,从11月10日开始抽调专人分4组对198家中介机构进行“地毯式”检查,检查主要以实地调研、明察暗访、检查台账、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方式进行,并对发现的问题采取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约谈、停业整改、媒体曝光、吊销营业执照或记入信用档案的方式进行规范。

下一步,该局将对已备案的房产中介机构名单在相关媒体公示,提醒市民注意风险防范,积极引导住房中介机构守法诚信经营,为群众提供满意的中介服务。 (姜 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