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新绛纪委监委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3

本报讯 今年以来,新绛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加强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党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一是当好“组织员”。督促县财政部门协同税务部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税务局、财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减税降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监督检查提出明确要求;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交、协作配合的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

二是当好“宣传员”。搜集整理中央、省、市相关政策并编印成册,下发各相关单位;微网站推送,把脉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力度;抓现场辅导,组织财税干部对纳税人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政策宣传,使纳税人全面享受税收政策红利;建立微信群,为纳税人解疑答惑,帮助税纳人完成减税降费申报工作。截至目前,组织财税干部960人次对4368户纳税人进行了政策宣传;分类建立8个纳税人微信群,为2748名纳税人解疑答惑1351人次,答复率为100%。

三是当好“督查员”。抓好贯彻落实督查,监督财税部门每月召开税收分析会,分析分税种、分行业、分管户落实情况,确保减税降费工作有人抓、能落实。抓好政策宣传督查,组织人员现场辅导,深入税务服务窗口、企业一线,督查政策宣传、相关资料是否发放到位,共走访企业14家,街面商铺60余家,发放监督卡80余份。抓好工作作风督查,督查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有碍办事效能的不合理流程以及薄弱环节等,及时提醒纠正或提出改进建议。该县1月至9月累计新增减税18045.79万元,预计全年减免相关税费18710万元;共为1468户次纳税人进行退税12.36万元,切实推动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刘红云 程 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