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用爱心志愿服务温暖旅客

一群“红马甲”走进高铁站、火车站、客运站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11月22日上午,在运城北站、运城火车站、运城市汽车客运中心,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行动,有的帮助旅客搬运行李,有的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上下车,他们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上午8时许,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各自的服务岗位为旅客提供服务。运城北站内,志愿者在服务台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帮助旅客搬运行李,为旅客解决出行难题。在运城火车站,志愿者为旅客看管行李、维持进站秩序。在运城市汽车客运中心,志愿者指引旅客快速寻找出行路线、维护周边秩序。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是市第一时间爱心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在市、区两级文明办的号召下,发起的以“创建文明城市,我们正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之一。志愿服务活动自11月19日启动,内容包括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捡拾烟头、交通疏导、文明劝导等。活动期间,志愿者在运城北站、运城火车站、运城市汽车客运中心、公园、社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进行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我们已经进行了4天,先后有400余人参与,在此期间,我明显能感觉到,市区在交通、卫生、出行等方面,有很大程度的提升。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人人参与、户户知晓,需要每一名市民了解,为何要创建文明城市,如何创建文明城市。创建需要长期努力,我们志愿者将把这件事情坚持下去。希望通过志愿者的努力,让更多市民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的内容,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更多市民共同行动起来。”运城市第一时间爱心公益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张昌勤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