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启动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2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从市人社局获悉,市政府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11月15日至2020年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全市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所有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维权公示等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情况等。

据悉,此次行动要求各县(市、区)有关部门集中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有利于根治欠薪的舆论氛围;各有关部门组织开展自查,切实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各有关企业进行自查自纠,主动排查消除欠薪隐患;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工程建设领域实施源头治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妥善处置农民工欠薪诉求;严格落实“三个清零”工作制度,重点实施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清零攻坚;强化欠薪失信联合惩戒,有力震慑欠薪违法行为。

此外,攻坚行动期间,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分别派出督查组对欠薪问题突出地区开展重点督查和明察暗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