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对2020年植树绿化项目 早谋划、细摸底、精部署

2020年全市初步筹划植树绿化项目85项,投资近3亿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陶登肖时间:2019-11-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即将正式启动的关键时刻,11月20日,市植树绿化服务中心召开全市2020年植树绿化项目谋划会,通过早谋划、细摸底,对明年植树绿化工作和“创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初步筹划2020年全市植树绿化项目85项,投资近3亿元。

会上,各县(市、区)林业局结合各自实际,对2020年植树绿化工作作了谋划发言。据悉,我市在国土绿化上森林覆盖率已经达到国家森林城市的标准要求,但在森林网络中城区绿化覆盖率、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0公顷以上郊野公园等36项个项缺少或个项不达标。

结合我市在国家森林城市指标体系中的短板和劣势,全市今冬明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要完成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评审和申报备案等规划编制工作;营造生态林10万亩国土绿化;增加城区绿地面积5000亩、增加城区公园绿地面积8000亩、增加城乡居民绿道长度80公里;每县新建或提升2~3个乡镇休闲公园,新建或完善20~25个村庄休闲绿地乡村绿化;完成受损弃置地1500亩生态修复;完成以补植补栽管护为主的8万亩林地质量提升;新发展10万亩经济林,完成现有经济林提质增效5万亩;完成80公里绿道体系建设;每个县(市、区)新建参与体验式的生态科普教育课堂或场所1处以上;举办3次以上与“创森”有关的宣传活动等10大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精品循环圈上求突破,将谋划的项目向循环圈倾斜,将各部门的项目向循环圈集结,围绕循环圈布局项目、补齐短板,每年打造一个精品循环圈。

会后,市植树绿化服务中心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化工规划院博士,就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规划和植树绿化项目进行系统培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