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永济市市场监管局 严厉打击农村地区 销售过期食品违法行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为了严厉打击农村地区销售过期食品违法行为,近日,永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该市范围采取多种举措,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农村地区过期食品专项整治活动。

通过开展对该市所有食品经营店过期食品专项整治,以及对农村集贸市场、食品批发企业、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重点检查和治理,净化了农村食品市场秩序,有力保障了食品市场健康发展。利用该市城区五大公园的LED电子屏,全天滚动播放“不忘初心严监管 聚焦民生担使命”的公告,提示消费者如果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举报。在该市超市、商店、学校门口等人员集中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400余份。印制了2000份整治农村过期食品活动的公告并张贴在所有经营户店门前醒目位置。要求所有食品经营户签订不销售过期食品承诺书。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53人次,车辆210辆次,检查农村食品经营单位636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0余份,立案查处销售过期食品违法行为5起、结案4起,没收过期食品34瓶(袋),罚没款11889元,对销售过期变质食品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