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中心医院被授予 “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11月14日至17日,第十届扬子江心脏论坛暨2019年心房颤动高峰论坛在武汉召开。会上,运城市中心医院被中国房颤中心总部授予“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这标志着该院房颤中心建设进入规范化、精细化的新阶段。

心房颤动(房颤)是临床最常见的持续性心律失常之一,并且有很高的致残率和致死率。数据显示,我国有约1000万的房颤患者,房颤导致卒中数量每年约有52.5万。目前我国房颤早期诊断率低,房颤患者的知晓率仅为40%;接受抗凝比例约为30%,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我国房颤中心建设的基本理念是在房颤综合管理思想的指导下,在具备房颤规范化诊疗条件基础上,以综合实力较强的医院为核心,通过对医疗资源的整合建立其区域协同诊疗体系,以进一步提高房颤的整体诊疗水平。

此次获得“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荣誉称号,成为运城唯一的一家“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这既是对市中心医院心血管疾病救治能力的肯定,也对今后其指导本区域心血管病规范化治疗、提升心血管病救治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从房颤早期筛查、卒中精准预防、普及规范新技术、房颤综合管理等四大板块建设入手,全面优化房颤管理,持续提高区域内房颤诊疗质量,降低房颤患者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和死亡率,为运城及周边地市房颤患者的规范化诊治带来更多福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