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贴心服务让主题教育更有“温度”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1

本报讯 彻查农村市场过期食品,打造区域医疗中心,解决办事难、办证难,化解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学难”……连日来,盐湖区各级各部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把主题教育“三服务”活动成效体现在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提升上。

围绕省委部署的“三服务”重点事项,盐湖区以城镇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等群体为重点,引导培训机构推进培训、就业“一体化”建设,举办技能提升培训班133期,参训人员6038人,完成计划的125%;举办创业培训600人,完成计划的120%。落实价格补贴和支持生猪生产政策,发放猪肉价格补贴184.272万元;出动执法人员323人次、执法车辆266车次,查扣存在过期食品问题经营户11家;按照二级医院标准,在上郭、解州、龙居建立了3个区域医疗中心,设置总床位180张;争取资金34.2万元,补助全区57个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配置取暖设施,让农村老人享受高质量、高水平的养老服务。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该区围绕规范医保费用使用问题,开展“大调研大宣讲”,处理违规定点医药机构47家,取消定点服务协议4家,暂停医保服务27家,约谈整改16家,移交司法机关两家,扣回违规资金270.63万元;针对群众办事难、办证难问题,开展行政审批规范化、办理事项“一窗受理”、缩减申报材料、压缩审批时限、纪律作风整顿等“五项行动”,使群众办事申请材料“瘦身”42%,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时限压缩63.6%。

盐湖区结合实际,把解决困难群众饮水安全和“入园难”“入学难”问题作为改进服务的重点事项,实施西街小学幼儿园、解州小学幼儿园两个公立幼儿园和魏风小学改、扩建工程,续建、改建总面积达5500㎡,新增学位1100个,有效解决了二胎政策下幼儿园学位不足、优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等问题。        (乔靖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