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注入新能量

247名运城学院新生加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为加强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队伍的建设,11月16日,市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会长梁香草带领部分志愿者,走进运城学院,与运城学院学雷锋新青年公社联合召开了新生见面会。247名大学生参加了见面会,并加入市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

见面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协会志愿者服务老人的风采展片。梁香草通过播放PPT,向运城学院大学生介绍了协会的组织结构和服务宗旨及内容,并带领入会大学生进行入会宣誓,表达敬老爱老的决心。运城学院学雷锋新青年公社14届志愿者会长李进超在见面会上为学弟学妹发来寄语,他表示,志愿服务也许会单一、枯燥,但是在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有会长梁香草这个好榜样,相信学弟学妹一定能做到不忘初心,将敬老志愿服务坚持到底。

梁香草表示,新成员的加入,使得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不断壮大,为今后协会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她提出:“希望这些新的会员为协会带来新能量,并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将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运城市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自2007年发起,2009年6月17日正式注册成立。多年来,协会坚持把工作重点放在孤寡、空巢、残疾、五保老人上,以老人为中心,想老人之所想,开展各类敬老活动,并为老人提供洗头、理发、洗脚、修脚、剪指甲、洗衣服、打扫卫生、陪老人谈心、普及健康知识、简单体检、照相、文艺表演、法律援助、帮老年人办理老年证等十几项人性化志愿服务。协会每个志愿者都遵循“一个会员,一个榜样,用典型的力量,推动敬老服务志愿活动蓬勃发展”的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协会现共有1460名志愿者,其中大学生有997人。协会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服务范围遍及盐湖、临猗、夏县、闻喜、垣曲、平陆等11个县(市、区)。截至今年9月,服务网点达140个,累计服务4050次,服务老人总人数达12.369万人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