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0

▲皇甫交警执法检查站缉查布控演练

▲了解我市农村劝导站建设情况

▲观摩农村基层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管理情况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11月18日,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郭丙福,运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省交通运输厅、山西银保监局、人保财险山西省分公司、人寿财险山西省分公司分管领导,省公安厅交管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全省11个市交警支队支队长、负责农村交管工作的相关负责人,运城市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主持。副市长董旭光参加了观摩活动。

推进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运城交警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汇报片。随后,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运城市交通运输局、运城银保监分局,对运城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积累的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省交通运输厅、山西银保监局负责人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代表对运城市推行的农村“三站三员”建设,共同参与交通安全协同共治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给予肯定。

会议要求,全省各交管部门要全面排查治理农村平交路口隐患,继续推进“一灯一带”建设,实施农村公路平交路口“灯一带”建设;要密切协作配合,全面实现本地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工作落地落实;要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农村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管理;要组建专门力量,深入农村地区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要强化科技支撑,着力构建现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模式;要注重宣传效果,紧抓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放松。

会后,参会人员来到万荣县汉薛镇四望村村口,观摩了省道与县道平交路口“一灯一带”的建设情况,随后在稷山县翟店镇观摩农村乡镇交通安全提升工程与公安派出所参加道路交通管理情况,了解了交管业务下放后,派出所办理车驾管业务的情况。在稷山县翟店镇、太阳乡三堡村村口、蔡村乡东埝村口的平交路口,观看了平交路口的信号灯及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劝导站。

最后,参会人员在万荣县皇甫交警执法站观摩了缉查布控工作情况,现场观看了民警对缉查布控系统预警的违法车辆、重点车辆进行实时拦截。

朔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武良说:“我感觉运城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扎实有效,起到了减少事故、为民服务的作用。回去以后,一定结合朔州农村道路交通实际,把在运城学到的经验带回到朔州交警支队。”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把预防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作为首要任务,创新工作思路,改进方式方法,加强与交通运输、银保监、城投公司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在全市构建了“政府主导、公安推动、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综合治理、力保安全”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格局。下一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进一步保持势头,狠抓重点,完善农村道路安全管理机制,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深入,全力促进农村交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版摄影 樊朋展 李政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