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万荣:小县城“混”出大名堂

召开混凝土外加剂产业发展大会(中国·万荣) 加快建设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外加剂产业集聚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薛俊 董战轩)为加快建设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外加剂产业集聚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17日,混凝土外加剂产业发展大会(中国·万荣)在万荣县召开。

本次大会以“会议、汇聚、惠企”为主题,注重“发展趋势分享、实用技术讲堂、凝聚合力共进”,邀请百余名国家、省、市相关领导和行业权威专家,共同交流当前全国外加剂产业现状与发展方向。其间,先后举办了外加剂产业发展现状圆桌峰会、混凝土外加剂产业发展与未来高峰论坛、混凝土外加剂技术实务论坛、混凝土外加剂产业发展“对话榜样”论坛、原材料供应对接洽谈会、万荣县外加剂产业发展成果展等;发布了外加剂协会团体标准,并为山西荣城建材检测有限公司颁发了CNAS认证证书。中国建材联合会混凝土外加剂分会秘书长王玲等十余位专家学者与全国混凝土外加剂重点企业负责人开展了交流探讨,并深入万荣县混凝土外加剂重点企业实地观摩。万荣县人民政府与山西京喜建材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了集中签约,就年产10万吨萘系高效减水剂、2万吨聚羧酸和2万吨速凝剂生产线建设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混凝土外加剂产业是万荣的特色产业、富民产业。从上世纪70年代起,历经40年改革发展,6万余名万荣人遍布全国从事外加剂产业,产销总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万荣县先后被评为“中国建筑防水之乡”“山西省出口混凝土外加剂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山西省首批特色产业集聚区(新型建材)”和“山西省混凝土外加剂产学研基地”。

“十三五”以来,万荣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落实山西省工业高质量发展部署,扎实推进“三个发展计划”、民营经济改制等“五大工程”,聚焦外加剂产业提档升级,加快建设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外加剂产业集聚区。目前,该县有混凝土外加剂企业65家,生产聚羧酸、萘系高效减水剂、速凝剂三大系列100余种产品。

着力培育龙头。万荣县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出台万荣县支持企业做大做强“19条措施”,每年投入2000万元外加剂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引导企业做大体量。与农商银行开发“投标贷”业务,累计为15家企业贷款1.35亿元。黄腾、凯迪、桑穆斯3家企业先后入列全国混凝土外加剂行业十强,山西佳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

推动集聚发展。万荣县大力招商引资,新引进飞帆建材、谷山建材、鸿伟益达建材、西宁不冻泉外加剂等企业和项目,荣河工业园区入驻企业增加到26家;推进原材料集中采购,累计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近亿元。

强化绿色转型。万荣县推进混凝土外加剂行业清洁化、循环化、智能化改造,使企业迈上“高、轻、新、绿、特”发展之路。40家企业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7家企业通过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8家企业通过中铁CRCC认证,20家企业通过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狠抓技术创新。万荣县积极开展“院企合作”“院县合作”,与山西建筑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成了外加剂科研服务中心;10家混凝土外加剂企业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院校紧密合作,研发新技术、新产品;15家企业获批“山西省高新技术企业”,3家企业获批“山西省专精特新”企业,拥有专利128项;万荣县混凝土外加剂协会成为国家团体标准试点单位,在全国首家发布4项团体标准。

扩大出口创汇。万荣县创建了中国(万荣)砼外加剂网站,入网企业36家;山西荣城建材检测有限公司获得CMA和CNAS资质认证,为万荣外加剂产品挺进国际市场提供了有力的检测技术支撑;全县具备外加剂进出口资质企业达32家,拥有两件中国驰名商标、6件山西省著名商标、10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并延伸注册国55个,产品出口到“一带一路”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万荣县政府提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万荣以创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外加剂产业集聚区为目标,势将铸就混凝土外加剂产业发展新的辉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