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OPPEIN”变“OUPAI” “荣事达”变“荣仕达”市市场监管局查扣 一批“傍名牌”产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该局在绛县查扣一批涉嫌侵权的山寨名牌家电产品。

10月27日,一群外地口音的销售人员,带着一批“品牌”家电产品,在绛县南横水村搞起了“家电下乡”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村民。

“当时他们(销售人员)宣称卖的产品是明星孙俪代言的‘欧派’和知名品牌‘荣事达’。我父母一看价钱还挺便宜的,就花2780元买了净水器、电磁炉、空气净化器、电烤箱,对方赠送了炒锅、汤锅、茶具、羽绒被。我回家一看,这些产品的价格明显与市场价不符。网上搜索得知,电视上做广告的‘欧派’是‘OPPEIN’,而我父母买的这个是“OUPAI”,‘荣事达’也变成了‘荣仕达’。”南横水村村民蒋先生告诉记者。

蒋先生担心这些仿冒名牌的产品存在安全隐患,想要退货。销售人员来村里推销时,为了增加可信度,曾带着村民到县城一家名叫“华尔顿”的商铺看过产品。于是,蒋先生联系了“华尔顿”商铺的老板。对方提出,只有支付了1200元所谓折旧费、安装费、滤芯费后才可退货,蒋先生不同意。11月11日,蒋先生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电话举报。

接到举报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立即启动了调查程序。11月12日,6名执法人员前往绛县摸排走访,着便衣进入售卖会场取证。由于会场内主要是老年人在听销售人员宣讲,年轻的执法人员一进入会场就引起了销售人员的警惕,对方多次上前盘问。于是,执法人员决定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在售卖会场进行检查,一路根据知情人提供的信息直奔存放山寨产品的仓库。

在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执法人员进到了位于古绛镇申王坡村一处民宅的仓库内。仓库内堆放着多种家电产品,包括空气净化器、电磁炉、净水器等,几乎都是山寨名牌。仓库管理人员提供不了任何有关产品的资质证明。执法人员对这些产品进行了清点、查扣。从现场遗留的身份证件看,这批销售山寨名牌产品的人员均来自四川、重庆等地。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市市场监管局已通过协查的方式,通知有关厂家对这批查扣的产品进行鉴定。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群众,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留存好产品、购买产品时的票据及现场照片等证据,并及时拨打12315寻求帮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