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药王”大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18

▲11月16日,评委在给参加万荣县西村乡首届“药王”大赛的柴胡打分。 西村乡是全国闻名的药材之乡,药材种植面积达3万亩,其中,柴胡1.8万亩,黄芩8000亩,防风、板蓝、生地等2000亩。凭借独特的地理优势,西村乡出产的柴胡品质优良,直供天士力、华康、葵花等知名药企,远销日本、韩国等国,年产值5000余万元。目前,该乡走出了一条机械化耕作的新路子,整合11个农机专业合作社、5个农机大户,成立了万荣县首个农机联合社,拥有大型拖拉机128台、药材收获机40余台。

为推动药材产业进一步做强、做优,西村乡举办了此次“药王”大赛,来自该乡15个村的52个药材种植模范户参加了比赛。比赛中,评委从各户种植的柴胡的长短、粗细和外观三个方面进行评分,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来自北仁村的贺仁都荣获一等奖,成为本届“药王”。

解建国 潘青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