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芮城多举措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0

运城晚报讯 今年以来,芮城县对照省、市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求,认真找差距、扎实补短板,采取多种措施,努力使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实践者,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执纪执法的能手。

强化思想政治教育。通过晨会、主题党日、党课等形式,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切实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增强同腐败行为坚决斗争的底气和胆气。

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坚持每周一组织学习业务知识,每周五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系列视频培训课程。同时,安排各部室人员、乡镇纪委人员进行轮岗,通过交流沟通,强化对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办案流程、办案文书等方面知识的掌握。

严格整顿纪律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自查,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县纪委机关通过定期谈心谈话、不定期家访、走访调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及时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对发现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问题不护短、不迁就,坚决清理门户。今年以来,该县共处置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的线索10条,立案查处3案3人,其中,党内严重警告2人、党内警告1人。

完善奖优罚劣机制。制定严格细致的考核制度,重点工作指标化、量化,每月进行一次通报,每季度进行一次督导,每半年进行一次汇报和民主测评。同时,跟踪纪检监察干部在参加会议、举办活动、开展调研、谈心谈话、干部培训等日常工作中的表现,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客观评价干部。坚持“五用五不用”这个基本标尺,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淘汰的选人用人导向,今年共选拔16名表现突出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系统内外交流12人,有效激发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董海英 薛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