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千名外卖小哥变身“消防宣传公益使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1

▲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工作人员与外卖小哥一起张贴消防安全公益广告陶登肖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11月19日,我市举行“消防安全进万家 美团小哥送安全”宣传启动仪式,全市近千名外卖小哥变身“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开展消防公益宣传,普及消防常识,查改火灾隐患。

启动仪式上,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工作人员对外卖骑手进行了系统培训,重点就餐饮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事项、家庭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及初起火灾处置方法进行了讲解,并现场培训了灭火器使用方法。随后,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与外卖骑手共同在外卖送餐箱上张贴了消防安全公益广告。消防救援支队还向外卖骑手发放了相关宣传用品。

按照消防人员的培训内容,外卖骑手走进辖区取餐餐馆,现场为餐饮经营业主讲授消防安全知识,提醒他们加强厨房用火、用油、用电管理,确保重点部位绝对安全;走进辖区市民家庭,为点餐市民送去美食的同时,递上消防安全宣传彩页,面对面讲解家庭火灾隐患查改方法,并为其送上钥匙扣、围裙、毛巾等消防宣传品。热心的服务,专业的讲解,外卖小哥的消防公益行为赢得了商家和市民的“五星好评”。

“给顾客送餐时,我会把消防宣传资料和消防知识连同餐品一同送到顾客手中。”外卖骑手段文丽说,在等餐时,她也会看看商家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如果有,她会提醒商家,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就是要发动全市外卖小哥积极向公众口头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处长张晓兵说,希望美团运城发挥其点多面广、人员流动、熟知辖区的优势,坚决扛起公益宣传这面大旗,鼓励广大外卖小哥在取送餐中普及消防常识、查改火灾隐患,为建设“平安运城”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