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农村商业银行牵线搭桥 永旺集市帮贫困户包销7.5万公斤大葱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非常感谢你们,如果不是咱们扶贫队牵线搭桥,及时带爱心企业来收购,我的10亩大葱可就要全烂在地里了。”11月19日,万荣县西村乡庄利村贫困户陈关海激动地说。

“往年5毛1斤有人收,8月份基本就卖完了。今年两毛1斤都没人要,再不收烂地里不说,地腾不出来,也没法为来年种地做准备。”近日,运城农村商业银行接到定点扶贫村贫困户陈关海的“求助”,他家今年种植的10亩大葱已经到了上市季节,由于市场信息不畅找不到买家,大量大葱滞销田地卖不出去。

接到贫困户的求助后,运城农村商业银行迅速安排帮扶队员和全行所有员工,发动一切力量帮助贫困户解决滞销农产品销售。“7.5万公斤,依靠我们自身的能力消化,很难。”运城农村商业银行学苑北路支行行长李振说,他们在平时工作中和商户接触比较多,所以首先对辖区内商户进行筛选,最终对接永旺集市。

永旺集市“云菜场”是市政府批准的重点惠民“菜篮子”工程,是我市首家智慧农贸市场。该市场联手全国大型蔬菜和农产品生产基地,剥去4道中间商环节,采取田间地头到餐桌冷链直供模式,让平价蔬菜和农产品真正服务群众的菜盘子。

沟通后,永旺集市负责人和扶贫队员一起实地查看,决定一次性购买该村3户贫困户7.5万公斤大葱。“由农村商业银行牵头,我们高于市场价收购大葱,在盐湖区几大社区设立销售点,解决大葱滞销的问题。”永旺集市运营中心总经理谢超说,一捆大葱今年市场价5元左右,他们只卖2元,这样企业虽然有损失,但是保证了贫困户收益的同时,市民也得到了实惠。

据了解,永旺集市和农户对接完以后,目前7.5万公斤大葱已经所剩不多。考虑到贫困户的长久效益,确保他们明年大葱销售没有后顾之忧,运城农村商业银行和永旺集市负责人经过多次协商,决定把庄利村作为今后大葱的直供基地,并与贫困户签订购销协议,让他们放心大胆地种,迅速脱贫致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