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坐炕头 蹲街头 转地头
巡村头新绛县“四头”工作法解决热点难点民生问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3

本报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绛县通过推行坐炕头、蹲街头、转地头、巡村头的“四头”工作法,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着力查找解决群众最关心和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新绛县党员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走访调研,32名县级领导亲自带队,抽调198名干部组成66个工作组,对210个行政村和10个社区逐村逐户走访,坐炕头、蹲街头、转地头、巡村头,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共梳理出各类问题2531个,立行立改572个。

问题查找出来后,新绛县委常委会及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从热点难点问题入手,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对立行立改的问题,该县第一时间把整改任务下达到各职能部门,责成专人负责,明确整改完成时间,促使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新绛县能源局以“节能降耗工作存在问题及对策”为题,加快推进冬季取暖“煤改气”“煤改电”工作;新绛县工信局针对因工程施工原因影响农村地区通信网络正常使用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积极进行整改,畅通网络信号;针对北张镇部分村庄道路坑洼不平等问题,新绛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将其纳入农村公路提质改造项目,着力解决村民出行难题,确保把乡村道路建成“民生路”“民富路”“民心路”,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 (范华勇 赵金军 卫世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