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泽掌镇秋季忙种“摇钱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5

本报讯 眼下正是秋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期,在新绛县泽掌镇沿吕梁山脉的涧西、张家庄、乔沟头等6个村庄,许多村民在农田里挖穴、栽苗、回填、浇水,紧张有序地栽植着花椒树。放眼望去,一棵棵新植树苗迎风挺立,生机盎然。

秋季植树造林开始以来,泽掌镇已新植花椒1500亩。据了解,该镇花椒种植面积目前已超过1.3万亩,成为晋南一带首屈一指的花椒生产基地。进入盛果期后,每亩收入可超万元,花椒也因此被农民亲切地称为“摇钱树”。

泽掌镇位于吕梁山脚下,沿山几个村庄的土地大部分为旱地,自然条件较差,制约乡村经济发展。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瞄准适合山区发展的花椒种植项目,按照“政策扶持、技术培训、示范引导”的原则,争取政策,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强力推进花椒产业发展,使山区农民增收致富,摆脱贫困。新绛县林业局在给予种植户种植补贴的同时,还组织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培训把关,为花椒树苗的成活提供技术保障。

“我家的5亩花椒,虽然还在初果期,收益已超两万元,今年我把自家十几亩地全部种上了花椒。”正在栽植花椒的涧西村村民梁云鹏兴奋地说。

为推动花椒种植由零星种植到规模化生产,从单纯种植业到综合加工贸易的转变,今年,新绛县成立了花椒协会,借助协会优势,助力花椒产业化发展,打造出新绛花椒品牌。

新绛县林业局局长段建明说:“花椒是山区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我们将提供更多惠农惠民政策,大力支持引导花椒产业提质升级。”         (张秋明 卫世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