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县税务局以主题教育推动纳税服务再升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5

本报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稷山县税务局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升级改造办税大厅,全面提升纳服质效。

该局力促办税服务厅进驻稷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工商、税务、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的“一厅通办”,推动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同步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目前,办税效率提升75%,纳税人满意度明显提升。

该局在原有“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区”和“等候休息区”3个功能区的基础上,增设“资料预审区”,并开通绿色通道,实现一次叫号,一次性快速办理业务。

办税服务厅对常用的13项限时办结业务流程和办理时间进一步简化。其中9项业务实现办税服务厅即时办结,4项业务的办结时限由20个工作日减至5个工作日,实现“少签一个字、少填一张表、少等一分钟”,用流程的“减法”换取纳税人获得感的“加法”。

该局扎实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行动”,进一步畅通问题反馈渠道,建立问题反馈机制,设置问题反馈台账,明确责任跟踪落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的问题;定期召开办税服务业务研讨会,着力解决新办税服务厅运行以来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刀刃向内,着力解决部门间工作配合不到位、沟通不畅等问题,强化各部门主动担当意识,确保工作配合“零摩擦”;从纳税人、缴费人角度出发,解决前期反馈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缺陷,破除办税服务瓶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实现“零投诉”。目前,该局已研讨解决30余条问题和建议。 (张 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