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太原海关召开山西省水果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0-22

本报讯(记者 赵 茜)10月21日,在第四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上,太原海关召开了山西省水果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

会上,太原海关副关长丁三寅通报了我省出口水果、出口果园和包装厂注册登记情况。今年前三季度,经太原海关检验检疫的全省出口水果19.8万吨,货值2.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口量减少12.8%,贸易额增加1.9%。其中,运城海关注册果园223家,水果品种有苹果、桃、梨、枣、柿子、葡萄、樱桃、山楂、石榴、猕猴桃等13个品种,果园面积约34.71万亩,占全省出境果园注册面积78.42%,注册水果包装厂71家。

运城海关关长高文宁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运城水果出口情况及运城水果出口平台检验检疫体系建设情况。据悉,今年1月至9月,运城海关共检验检疫出境水果3912批次达18.3万吨,货值2.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3%,2.8%和19.6%。

在水果出口平台检验检疫体系建设方面,高文宁表示,该体系主要依托太原海关技术中心运城分中心开展检测服务。其中,国家温带果蔬检疫重点实验室是全国唯一以温带果蔬检疫为方向的国家级检测重点实验室,预计今年年底接受验收。自2018年12月,太原海关技术中心运城分中心检验检疫体系正式运行,目前已出具1203个项目、141份报告。

太原海关及运城海关相关负责人还就“检验检疫的依据”“为什么要对出口果蔬进行检验检疫”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