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市LNG应急储气调峰中心项目开工朱鹏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0-22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0月20日,运城市LNG(液化天然气)应急储气调峰中心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我市能源供应结构将发生重大转变,采暖季“气荒”现状将得到有效缓解。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市政协副主席张东婷,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开工仪式由副市长董旭光主持。

运城市LNG应急储气调峰中心是根据国家、省关于本行政区域天然气应急储备能力目标而建设的,集储气、调峰、LNG液化气运输于一体的综合性应急储气调峰中心。项目位于盐湖区城西机电化工产业集聚区,占地90.16亩,固定资产投资约2.26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储存2万水立方LNG(折合气态约1200万立方米),在用气高峰需要调峰或应急保供时,通过LNG槽车进行外运,供应周边县市天然气供应;或通过气化器气化后反输至城镇供气管网,供应全市各类用户的使用,保障城区的民生用气。

陈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运城市LNG应急储气调峰中心项目是我市落实山西省《民生用气保障责任书》关于储气能力建设的重要工程,也是贯彻省委、省政府“能源革命”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强化举措,把短板补齐、把进度赶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力促项目快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把应急储气调峰中心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希望经纬燃气有限公司一班人以项目建设为契机,抢抓机遇、争先创优,助推我市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建设,为我市能源结构转型和能源革命作出表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