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国县域综合医改第二期培训班在运城举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0-21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10月17日至18日,全国县域综合医改第二期培训班在运城举办。国家卫健委体改司副司长庄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波致辞。副市长陈竹琴致欢迎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和深化医改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强调以基层为重点,引导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努力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目前,全国各省(区、市)都已开展县域综合医改的试点和推广工作。本次培训旨在通过集中学习方式,推动各地进一步掌握相关理论和实践经验,不断把县域综合医改引向深入,推进全国县域综合医改工作取得实效。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国家卫健委和省卫健委的精心指导下,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基本出发点,坚持“早改革、早受益”,把县域综合医改作为一项最大的民生实事来办,形成了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医改的工作格局,按照“患者满意、职工满意、政府满意”目标,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下沉到基层,做到了“县强、乡活、村稳”,大大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减轻了群众的就医负担,充分释放了改革红利。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专家就整合医疗资源服务体系方面的相关理念、经验和做法,进行专题讨论,并邀请我市和安徽省、山东省,浙江省德清县、福建省尤溪县等地作典型经验介绍。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实地观摩了我市盐湖、河津、万荣、稷山等县(市、区)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和部分乡卫生院、村卫生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