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我市民办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圆满举办

2019-10-01 作者:薛俊 杜磊 编辑:陈雁冰 来源: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新中国70载披荆斩棘沧海桑田,民教人30年筚路蓝缕春华秋实。9月29日,我市民办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守相、副市长陈竹琴等领导观看演出。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在晚会上致辞。

  晚会以“壮阔七十年,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分为红色记忆、激情岁月、追梦时代三个篇章,全面展示我市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彰显民办教育风采。

  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揭开了晚会的序幕。大屏幕播放着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全体起立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向伟大祖国致敬。随后,从各县(区、市)教科局、各级各类学校和艺术培训学校等精选出的16个节目,以歌伴舞、诗朗诵、舞蹈情景剧、武术、小品等形式先后呈现。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尽展对伟大祖国的诚挚祝福、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期许以及建设教育强市的坚强信心。最后,在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晚会落下帷幕。

  李明在致辞中说,运城民办教育30年的发展,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单一的技能培训到办学层次类型的全覆盖,从最初的低水平扩张到今天的规范化发展,从1988年第一所民办学校运城美术学校的创立,到目前全市1884所各级各类民办教育机构。民办教育目前在校生22.6万余人,教职员工1.97万余人,总投资达到40亿元,形成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学历教育到非学历教育,层次类型多样、充满生机活力的发展局面,为推动运城教育强市建设,促进运城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特色化的教育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

  梦想激扬,初心不忘;继往开来,征程豪迈。李明指出,全体民办教育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支持和规范社会办量兴办教育”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全市教育大会和刘志宏书记讲话精神,为运城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