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无人机架起融合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0-22

晋帅妮

10月18日,在山西工业转型升级成果展的装备智能制造展区,一架直径近两米的黄色无人机屹立在展台上。

“这是我们公司今年新推出的H6-22植保无人机,体型大,搭载的药箱容量也大,可达22升。”来自运城的山西田航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涛介绍道,“它最大的特点是可使苹果树上中下三层叶片均匀着药。”

据了解,苹果树因叶片茂密,普通无人机喷洒农药时一般只能覆盖其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叶片。而H6-22植保无人机通过大载重量可产生强劲的下压风,再通过特制的离心式喷头可使苹果树上中下三层叶片均匀着药。该公司今年已经完成大面积植保试验,明年即将进行量产和推广。

在植保无人机一旁,体型稍小的是播种无人机和消防无人机。播种无人机可用于淤泥地播种以及飞播造林。消防无人机一次可搭载6颗灭火球,每颗灭火球重1.3公斤,根据火情进行单发或连发。

据了解,从提供无人机植保服务出发,山西田航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领域已延伸至植保无人机的研发、制造、销售和飞手培训。该公司生产的无人机应用领域越来越宽广,植保、播种、灭火样样在行,而且与运城关铝热电有限公司就人力资源达成合作。植保与供热服务都具有很强的季节性,在时间上形成互补,两家企业的人员调配使农业、工业、服务业得到深度融合。

“与这么多创新型企业一同参展,机会难得。”张涛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到其他企业展位“取经”时说,“许多企业都在技术、产品创新上下功夫,我们也不能落后。”

据悉,该公司不仅积极开拓市场,还将目光投向农作物全周期植保托管服务及生物质环保发电厂建设和运营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