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全市法院现场答疑普及执行知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樊朋展 李政奇时间:2019-10-22

▲工作人员向市民普及相关的执行政策和法规 樊朋展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近日,全市法院开展了十月份的“人民法院执行开放日”。全市两级法院统一采取户外宣传、现场答疑的形式,为群众宣传执行相关的政策及法律法规。

10月16日,全市两级法院组织干警,在各自辖区的人群密集地拉起横幅、放好宣传桌、摆好宣传资料,主动向过路的群众发放《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等宣传资料,并认真细致地予以讲解。

对于群众提出的执行方面的疑难问题,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予以解答。活动中,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也来到南风广场,加入市中院和盐湖区人民法院的宣传队伍中,和干警们一起,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

“这个执行问题我一直都想去执行局咨询,但一直抽不出时间,现在正好碰上,太好了!希望法院以后能多组织一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一名市民说。

本次宣传活动进行了两天,全市两级法院不仅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还通过电子屏播放执行成果、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方式,向来往群众集中宣传,吸引了大量群众围观。活动中,全市两级法院共发放宣传单两万余份,接待咨询群众解答问题近500余人次。同时,闻喜法院在宣传的同时还外出执行,查封了房屋1座、400平方米的门面房1间,执行回案款1.3万元;平陆法院拘留1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