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里外勾结、监守自盗一盗窃犯罪团伙被禹门警方打掉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7

运城晚报讯 近日,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孝河派出所打掉一个里勾外连、监守自盗铝土矿近千吨的犯罪团伙,4名团伙骨干成员全部落网。

今年5月初,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矿业公司(原山西铝厂孝义铝矿)报案称,该公司三期柴场矿区堆场丢失铝土矿900余吨,价值27万余元。

接报后,孝河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并在孝义市杜村乡李家庄村的一个料场内,查获被盗铝土矿530余吨。9月17日,经过缜密侦查,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侯某,破获了这起重大盗窃案,并在9月19日将涉案潜逃的王某、孙某、苏某上网追逃。9月26日、10月7日,3名在逃嫌疑人先后到案,供述了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

经查,今年4月份,矿业公司职工王某(护矿队副队长)、侯某(护矿队员)勾结社会人员孙某、苏某,预谋盗窃存放在柴场堆场的铝土矿,并做了详细策划。5月2日凌晨,该团伙雇佣3辆运输车,由孙某驾驶铲车,从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矿业公司三期柴场堆场盗窃铝土矿900余吨。

目前,该犯罪团伙骨干人员王某、侯某、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苏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王卫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