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我市5件作品入选全国美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0

本报讯(记者 赵卓菁)日前,我市5件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山西省共有74件作品入选,含5件进京作品,1件获奖提名作品。据了解,此次我市入选作品中涉及的画种有国画、版画、漆画、水彩等,包括靳瑞强国画《国风魏韵》,刘峥焱国画《生命之歌·一》,黄山、崔俊恒合作漆画《我爱祖国的蓝天》,杨琦、喻涛合作版画《热血铸就》,廉晓慧水彩《家·国·情》。其中,黄山、崔俊恒的漆画作品获“进京展”,将于12月份送抵北京在中国美术馆展览。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创办于1949年,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每五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美术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从中将会评选中国美术界的国家级最高奖“中国美术奖”。2019年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全面展示、检阅了近五年来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和成就。

“此次入选全国美展,体现了我市艺术创作的专业能力,艺术家们创作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反映时代的优秀作品。”市美协主席杨光汉介绍说,“近年来,运城市广大美术工作者坚持精品意识,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艺术标准,创作出一大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作品,美术事业呈现出一派繁荣发展的生动景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