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爱国爱教·禅意墨香”书画展开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翰墨飘香,群贤毕至,七十华诞,举国欢庆。9月30日,由永济市委统战部、运城市佛教协会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开展。

此次书画展以“爱国爱教·禅意墨香”为主题,汇集了运城、临汾、忻州、太原、西安、北京等地知名书画家的精品力作200余幅,收藏展出130余幅。展出的作品以中华传统诗词、禅语文化、禅意绘画为内容,以书法、山水、花鸟、人物为主要表现形式,展示了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歌颂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展现大好河山和民族风情,充分彰显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体现宗教团体的家国情怀。

此次书画展是在国家宗教局组织倡导的“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下组织的,目的在于积极引导佛教界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以书画艺术的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书画作品抒发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增强建设伟大祖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本次活动既是佛教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具体行动,又是新时期宣传魅力永济的一个重要窗口,借助艺术精品,搭建永济对外文化、经贸、旅游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平台,让广大市民了解更多佛教文化,进一步促进佛教文化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有机结合,为实现中国梦、建设大运城、促进永济“四基地一名城”建设作出新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