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我爱北京天安门

来源:发布者:薛振堂时间:2019-09-30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有一年六一儿童节歌咏比赛,我带领孩子们唱的歌是《我爱北京天安门》。那质朴的童声,让我的思绪飞向北京,飞向天安门。

1992年,我担任联合学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因为工作出色,1993年10月,团市委组织我与同事参加了在北戴河团中央培训基地举办的全国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培训。培训结束,我们于10月8日从北戴河返回,途经北京。当天下午,我第一次站在早已向往的天安门广场,站在了巍峨宏伟的天安门城楼下。那一刻,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欣喜若狂。那时的天安门广场,还沉浸在国庆的喜庆氛围之中,偌大的广场,花团锦簇,人山人海,非常壮观美丽。我们用一部傻瓜照相机,在天安门前为我们留下了纪念。夜幕降临,天安门城楼红灯绚丽,我们观看了降国旗仪式。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又赶到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仪式。

1997年春,我撰写的《胸中装着农民的教育局局长》被国务院体改办、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走进新世纪丛书》之《中国世纪行》录用,并被评为一等奖。11月8日,我应邀参加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颁奖大会,组委会授予我全国千名改革模范新闻人物采访纪实“一级撰稿人”的光荣称号。颁奖结束后,组委会组织我们登天安门城楼。下午3时,当我站在宏伟的天安门城楼上,俯瞰天安门广场时,被眼前的景象深深震撼!宽广的广场中央,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人流车流川流不息,人民大会堂、中国革命博物馆、中国历史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等雄壮的建筑尽收眼底。此刻,我激动,此刻,我自豪!我爱北京天安门,我登上了天安门!

 我爱北京天安门,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我无比荣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