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80岁老翁开影展 18年心梦今日圆 ——万荣县为耄耋老人张启序举办摄影作品展

2019-09-05 作者: 编辑:陈雁冰 来源:

      运城晚报讯(记者 薛俊 通讯员 李克荣)9月3日,由万荣县文联、县摄影家协会和县诗联学会联办的“献礼新中国70华诞张启序摄影作品展”,在万荣县总工会展厅开展。

      张启序先生生于1940年,如今已是耄耋之年。此次影展呈现的80幅作品,是张老从退休后18年所拍的数千幅照片遴选而来。展览分《大河神韵》《自然风光》和《诗画家乡》等8个部分。在展出作品中,反映家乡灵秀的题材占了很重的分量。《大河神韵》中的《霞谱渔歌》《黄河龙》,《诗画家乡》中的《燕舞飞云楼》《瑞雪迎春》《云漫孤峰》,《民风俚俗》中的《抱新娘》《哥俩好》,《表演艺术》中的《六月雪》等,通过艺术形式传递了他对家乡厚爱的诠释与解读。

      张老61岁开始学习摄影,十多年来,他坚持深入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用镜头作画、用快门写真、用光影抒情、用心血和汗水凝聚盛世万物之美,拍摄出一幅幅“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艺术佳作。其中,有18幅作品在市县影展中获奖,有9幅作品在《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报》发表,74岁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他用手中的相机创造了“老有所为”的奇迹!

      300多名文化艺术界人士和群众参观了展览。当日还举行了张老《光影心歌》作品集出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