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我市“群星灿烂”育苗计划 1月至8月推进情况良好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付 炎时间:2019-10-08

本报讯(记者 付 炎)从9月26日召开的全市“群星灿烂”育苗计划芮城现场推进会上获悉,1月至8月,全市13个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进落实“群星灿烂”育苗计划卓有成效,各中小企业经济运行情况良好。

今年以来,全市中小企业系统紧扣“群星灿烂”育苗计划,按照省市两级党委、政府提出的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推动“群星灿烂”计划实施,在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进步。

在“小升规”培育方面,今年年初,按照市政府下达的年内培育“小升规”企业80户的目标任务,我市共确定“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162户,建立基础信息,实行过程管理。截至8月底,营业收入达到序时进度的企业已达82家。

在“双创”基地建设方面,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通过“发现、培育、改造、新建”多措并举,加大创业辅导、创新支持、人员培训、管理咨询和投融资服务,取得明显效果。今年新认定省级“双创”基地4个,省级示范基地1个。截至8月底,全市共拥有“双创”基地36个,其中国家级“双创”基地2个,省级“双创”基地19个,市级“双创”基地15个。今年新建“双创”基地目标任务16个,现已培育22个,并将在近期完成评审认定。今年4月,推荐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英特普斯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参加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的评选,目前工信部已公示,将在近期予以认定。

在股份制改制方面,积极实行民营经济股份制改造工程,建立规范改制培育目标企业库,引导企业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目前,全市79家企业和中介机构签订了股改协议,试点工作正稳步推进,各县(市、区)、开发区均完成年初下达的股改工作目标任务。

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2019年计划开工项目214个,项目总投资376.69亿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44.02亿元。截至8月底,已完成投资101.41亿元,同比增长23.44%。

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面,根据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要求,在各县(市、区)推荐基础上,我市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权威审核,向上推荐6家市级平台争取升级省级示范平台,以带动更多的服务机构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前8个月,我市平台注册企业3149个,占目标任务的105%;平台入驻服务机构104个,占目标任务的86.7%。

在企业人才培训方面,前8个月,我市完成人才素质提升培训3334人次,占目标任务的208.4%。

在创办孵化企业方面,截至8月底,全市新孵化创办企业5383个,占年计划163.12%;新创办就业岗位44572个,占年计划148.57%。

此外,为营造助企发展、为企服务的氛围,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同时在运城日报和运城电视台开设专题栏目,集中解读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法规,报道市县两级工作动态,有力地调动了各方工作热情,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的创新创业激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